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30 05:27    来源:人大办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9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明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仲平、陈军,副主任周久福、熊杰,机关其他党员干部职工等参加。

夏明生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开展学习,采取一人领读、众人学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理解。

夏明生指出,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开展学习研讨,旨在提高人大各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旨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旨在更好发挥“工作机关”的职能作用,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夏明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大党员干部来说,要着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上,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倡导系统性学习,既要重温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搞清楚“初心是什么”;更要重点领会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弄明白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要倡导研究型学习,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特别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深化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要倡导实践性学习,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与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定向领航,切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严肃纪律规矩,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研讨、主动交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这次读书班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为期2天,主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内容;围绕“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