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庐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8 10:48   作者:方明安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率《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理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桥镇马山村、龙桥矿业尾矿库、矾山镇钟山铁矿等地,重点检查了农业用地安全利用以及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龙桥、矾山两镇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法律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围绕深入推进法律实施进行座谈讨论,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依法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依法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