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十一期法制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6 09:09   作者:张宇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十一期法制讲座。讲座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了省政府信访局研究室副主任储治学作了题为《学习信访条例 办好人民信访》的专题辅导。储治学结合近年来全省发生的信访实际情况,对《安徽省信访条例》的修订背景和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详细介绍了新条例确立的指导思想和内容。对信访工作的技巧、方法、应具备的能力和知识、接访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体察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会动态的重要渠道,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对群众进行教育引导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当前的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法为度,诚信、公正、妥善地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中来,全力做好全县信访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