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08:27   作者: 张益鹏 盛杰 卢锐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1月11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树理、徐济银、张联盟、尚新梅、林冬生、张家富、金峰、方中华、宋长青、柯贵余、钱中军、盛东、朱长武、赵世春、阮永柱、叶国玉、何兵、李杰峰、夏晓东。

县领导许华为、周天斌、夏明生、汪庆才、苏少春、王世钧、李卫、叶秀、邓世松、熊杰、张宇、高一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理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因事因病请假 21名,实际到会330 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夏明生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庐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6个,开展专题询问一次,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活动23次,做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0项,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一是坚持讲政治、强定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达到新高度;二是坚持抓监督、求实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三是坚持惠民生、暖民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四是坚持崇法治、重规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强素质、增活力,激励广大人大代表展现新作为;六是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常委会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

关于2021年主要工作,夏明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决议,坚决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县、建设大美庐江提供有力保障。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依法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深化财经监督,关注宏观经济运行,加强民生福祉监督,保障法律法规实施;三是深化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着力强基固本,不断加强常委会机关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对镇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金峰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中华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