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全县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10:33   作者: 张宇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3月24日上午,全县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理、熊杰、张宇、高一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就本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各镇发言后,夏明生对当前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增强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制度自信并努力践行,坚持做好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正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的核心内容,切实依法依规做好人大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要将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三点统一结合起来;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在做好法律法规规定工作的同时,自选工作必须结合实际,创新工作、特色工作、靓点工作必须精心打造,努力为推动县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镇人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镇的决定》和《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