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11:11   作者:张世红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长周天斌代表县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县政府将切实抓好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发展保障等各项工作,希望县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

周天斌表示,县政府将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和依法监督下,切实增强人大意识,坚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以及“一委两院”的沟通、联系和对接,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庐江高质量发展。

夏明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确保全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更加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聚焦惠民利民为民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聚焦履行职责使命,围绕民主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庐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他表示,今后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与县政府、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加强沟通联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人大办、政府办、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法院、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自今年主要工作安排;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就今年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配合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