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合肥市消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15 02:47   作者:张凡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杰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合肥市消防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成两队,先后来到庐城镇怡和园老年公寓、方圆荟、黄山路沿街宾馆,汤池镇金孔雀度假村、冶父山镇中心校、部分镇养老院、超市、KTV等消防重点单位,实地查看了各场所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如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深入了解了政府在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合肥市消防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

      熊杰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市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合肥市消防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化推进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检查中,熊杰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消防意识,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火灾防范和救援能力;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消防队伍,加强日常消防管理指导,提升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要加大消防工作保障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消防工作能力与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