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在肥部分省人大代表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08:29   作者: 张正府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在肥部分省人大代表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副主任张宇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汪卫东一行先后参观了省级美丽乡村阳家墩、罗河镇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云里安凹民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汤池镇三冲村巢湖源美丽乡村和少间王圩里精品民宿等地,听取了各个点美丽乡村和民宿运营情况介绍。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转变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在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汇聚美丽乡村建设,一个个美丽乡村成了网红打卡点,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变成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金山银山。

      看到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让一个个村庄变美了,还把老百姓的“钱袋子”变鼓了,汪卫东非常高兴,不时用手机拍下美丽的瞬间和精彩的创意作品。汪卫东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千万不要贪大求洋,要因地制宜,挖掘乡村文化,讲好乡村故事,让美丽乡村留住乡愁,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汪卫东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通过代表听取意见、村民民主议事,进一步优化乡村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群策群力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