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庐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0 04:31   作者:方明安    来源: 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徐基庆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进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杰陪同调研。

在罗河镇鲍店村,调研组现场察看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阳家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了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遵循“农业+旅游+差异化”的发展思路介绍,对我县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建设美丽乡村,培育更高层次乡村旅游业态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来到矾山镇乐华村蓝莓产业基地,了解了蓝莓的种植、品种以及带动脱贫户就业等情况,对矾山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网格化管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胜代表县监委就我县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收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并希望我县要认真贯彻实施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发挥监委的监察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