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02:58   作者:孙志恒 潘英仙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6月24日上午,县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孔向阳、秘书长王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进真,县委副书记李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盛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一军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庐江县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推选产生了庐江县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孔向阳代表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对新当选的夏明生会长及各位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研究会始终聚焦党中央的新理念新思想,聚焦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新需要新期盼,按照章程规定,把握好人大工作研究会的性质职能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研究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好人大工作研究会的决策咨询作用,把理论研究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去谋划推进,以“小切口”实现“深突破”;组织好人大工作研究会的各项会议活动,紧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不断提升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杨进真指出,县人大工作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人大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交流沟通、推动工作、传承经验的平台和智囊作用,为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研究会要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坚持把握正确的方向,围绕县委中心重点开展调研,坚持研究成果为人大所用,为奋力实现庐江“全省争五强、全国冲百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卫要求,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研究会性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人大理论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以人大理论研究的新成果推动人大工作的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研究会重要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探索课题,聚焦改革发展研讨措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要切实加强人大工作研究会平台建设,切实把研究会建成学习型、研究型的组织,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