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八五”普法载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7 03:30   作者:方明安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杰率调研组视察“八五”普法载体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法治文化公园、县禁毒教育基地、汤池镇三冲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普法载体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普法载体应有的法治教育功效,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真正做到让群众走进法律、全方位了解法律,为法治庐江建设筑牢扎实根基。

据了解,自“八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县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普法载体,全面打造一批具有庐江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现有县级法治文化公园2个,法治一条街1个。镇级法治文化广场或主题公园12个,村级法治广场8个,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墙、法治一条街共计18个,各类法治宣传橱窗230个,基本覆盖县镇村三级。通过强化法治文化阵地的普法载体作用,把群众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变成普及法律知识的宣传阵地,让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