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03:33    来源:财经工委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8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东主持召开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分工联系常委、财经工委负责人及聘任委员、相关县直单位及部分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民生工程、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1.4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4.5亿元,同比增长33.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2.1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亿元,同比增长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3.32亿元,完成预期目标25.5亿元的52.2%,增长0.6%。从调研情况看,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各项事业计划执行总体平稳,上述五项主要经济指标都有不同幅度增长,但距离年度目标仍有不少差距,经济运行仍有较大压力。

会议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要坚定信心,自增压力,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经济效益,加强协调调度,统筹解决问题;要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服务为抓手,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在管理中提升服务,稳步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