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龙桥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7 03:55   作者:李舒琴    来源:龙桥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龙桥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镇内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宣传带动、示范带动、监督带动”三大作用,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全面宣传,营造氛围。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发放改善人居环境倡议书,宣传党委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为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二是带头支持,主动参与。“我既是村书记也是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为美化村容村貌作出自己的贡献。”正在帮村民整理家中杂物的马山村村书记、县人大代表王玉玲说。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代表们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杂草和排水沟,做到不乱扔乱放、不乱排乱倒、不私搭乱建,严格遵守村规民约,通过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加入进来,自觉维护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是加强监督,促进整治。镇人大始终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水连接”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为整治工作建言献策,将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书面清单进行交办落实,以监督促进整治。

      镇人大主席包伟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出谋划策,并踊跃投身整治工作,带动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努力为建设美丽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如今,龙桥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县镇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