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省高院纪检组长董震一行莅临庐江法院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15-12-07 12:13   作者:陈宏星    来源:庐江县法院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12月3日,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震一行莅临庐江法院检查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益群陪同。

董震一行首先视察了泥河人民法庭,实地察看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法庭案件审理、纪律作风等情况,就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慰问了基层法官,叮嘱法官要牢记宗旨,始终坚持廉洁司法。随后来到县法院,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庭审直播现场、审判法庭等,了解了立案登记制实施、诉讼服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廉政监督卡发放等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翟纯汇报了法院审执工作、“六难三案”整治、内外部监督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成光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及廉政活动等方面详细汇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董震对庐江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纪检监察工作,从创新教育形式、落实廉政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采取很多有效举措,取得了显著效果,连续17年保持干警队伍 “零违纪”,廉政工作抓得很紧、做的很实。就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工作,董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即党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二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是把审务督查、专项检查与明查暗访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三要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惩处力度。从小事、细处入手,强化干警廉政教育,严肃查处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注重抓早抓小,扎扎实实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