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庐江法院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6-09-27 04:07   作者:张文凯    来源:庐江县法院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为适应新形势下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庐江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大力培育“公正、清廉、敬业、进取”的院训精神,以廉政文化建设有力支撑法院文化建设,切实提升法官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队伍建设连续16年保持零违纪。

营造廉洁氛围。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开展“司法廉洁集中教育”活动,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定期开展廉政正反面典型教育活动、在楼道过道悬挂先进干警照片及廉政警言格局展板等,大力营造清正廉洁、司法为民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干警置身于廉洁、高效、务实的办公环境,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促进法官公正执法、廉洁办案。

坚持廉政谈话。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始终把开展谈心活动作为净化思想、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将政治理论学习要点和队伍管理思路融入谈心活动中。同时,坚持对新任职干警进行廉政勉励谈话,教育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保持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丰富廉政文化。扩建阅览室、筹建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等廉政文化阵地精品工程,依托红歌比赛、演讲比赛、道德大讲堂及各类兴趣小组等专题文化活动为有效载体,提升干警的人文素质。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先后组织干警到庐江福泉山国防烈士陵园、潜川监狱、安徽名人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地接受爱国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干警党性观念和职业道德意识。

强化监督制约。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印发征求意见函、聘请执法执纪监督员,广泛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公开举报电话和受理网站,防止司法不公和司法腐败。今年来,通过征求意见箱、院长邮箱、廉政监督卡等途径,共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不断改进工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