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庐江法院召开新提拔任命人员任前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10:37    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下午,庐江法院对新提拔任命的2名中层正副职、3名副科级领导干部、3名审判委员会委员、10名法官助理等人员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成光分别对新提拔任命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明泽主持。

会上,徐明泽主任首先宣读了相关任命决定。张成光组长着重从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廉政谈话。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广大干警的立身之本,工作之准则,要始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看齐、重规矩、守纪律。要自觉抵制不团结、不和谐的言行举止,争当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争当社会正义与正气的传播者。二要牢记工作纪律,永葆本色。在任何岗位都要始终把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放在首位,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本院各项规章制度,不打擦边球,不玩变脸术。要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实体法、程序法规定办好每一起案件。坚决克服“冷横硬推”和“吃拿卡要”、“慵懒散奢”等伤害人民利益、危害法院和法官形象的问题。三要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时刻以古圣先贤为楷模,以反面典型为镜子,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常相互提醒,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警钟长鸣,让我们每个人、我们的法院成为廉洁的法官、廉明的法院,在全院形成崇尚廉洁的好氛围。

金峰院长对新提拔任命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狠抓政治学习和法律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司法工作要求,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在法院得到不折不可的落实。二要勇于改革创新。创新是单位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办案质效,以改革创新精神助推法院发展。三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以更高地标准、更严地要求来开展工作、推动工作,树立品牌意识,积极争创品牌,为我院争创全国优秀法院作出不懈努力。四要严守廉政底线。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谨防成为“围猎”对象。要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上的清醒,以务实的司法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干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为庐江法院的发展作出更大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