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代表满怀新希望 , 踏上新征程,奔向新目标

发布日期:2021-12-31 09:39   作者:钱良好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12月30日上午,庐江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县人大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走出会场。时值寒冬,但代表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将带着县人代会的惠民政策,充满信心地做好今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

“本次人代会主题鲜明、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是指导我镇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县人大代表、矾山镇镇长陶松松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做好矿文章。全力推进庐江矾矿和钟山铁矿生态修复,并做好文旅项目的谋划和协调保障工作 ;二是擦亮硒名片。创建富硒公共品牌,全面打造高品质富硒农业产业化;三是盘活森林资源。加快启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同时利用好矾山、 龙桥万亩竹海资源 ,突出生态休闲和农旅融合理念,打造生态观光体验综合体;四是充实钱袋子。充分发挥矾山人脉资源优势 ,不遗余力发展总部经济,壮大镇域经济总量。”

县人大代表、 基层党组织书记,郭河镇三塘村党委书记黄祖武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这次人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带领全村广大干部党员群众 ,同心协力,扎实苦干 ,勇毅前行 ,以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为抓手,以现有种养业及加工业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农产品深加工,以创新品牌为突破口,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效,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落脚点,促进党建、 基层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 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力争在乡村振兴、 大美庐江建设征途中不落伍、不掉队,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县人大代表、乐桥镇中心学校校长黄桂生说:“回去之后,要认真做好尽职尽责 一是开展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为乐桥的基础教育发展助兴助力。第二,紧盯以质量立校、质量兴校的核心要义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基础教育工作。”

“我们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智慧矿山资源优势,计划在2023年达到500万吨每年的规模,届时年营收入将达到25亿元,2025年力争开工建设1000万吨规模,营收有望突破50亿元,远景规划2035年将达到2000万吨规模,届时营收有望在100亿元。县人大代表、马钢罗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喜满怀豪情地说,“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罗河矿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罗河矿山必将成为中国绿色矿山的引领者,为庐江工业强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