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愿作“冶父”铸忠诚

发布日期:2010-02-01 06:52   作者:吴俊生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方向正,庐江县冶父山镇党委书记、镇长,市人大代表。在他的带领下,冶父山镇党委被省委组织部授予“五个好乡镇党委标兵”,连续八年被市综合考评为经济运行“十强乡镇”。
    作为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他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对例会上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批评,亲自督促办理。2008年,镇人大办理代表议案12件,并都及时作回复,受到了代表们的好评,今年又办理代表议案5件。作为人大代表,他自觉履行代表义务和职责。面对金融风暴对企业的影响和冲击,方向正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深入民营企业、厂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探求化解金融风险的办法,写出了较有分量的调研报告《金融风暴下民营企业的现状与对策》,为县委、县政府发展民营企业决策提供了参考。
    2009年冶父山镇进行土地治理整村推进试点工作,这是新课题,没有模式,更没有现成的经验。方向正率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到村、组走访、调查,倾听老百姓、村组干部心声,最终出台了切合冶父山实际又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并在铺岗村试点实施,目前已完成房屋丈量登记工作,下一步进行拆迁安置。作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方向正除参加市代表小组活动外,先后参加县、镇代表小组活动10余次,还主动走访选民,听取和收集选民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