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农民代表的爱心情怀

发布日期:2010-08-12 04:56   作者:徐梅生    来源:泥河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代表;他为灾区30余次捐款一万多元;他帮助弱势群体,关心公益事业;他获得了“安徽省精神文明十佳”、巢湖市精神文明“三做”典型、庐江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就是庐江县泥河社区农民代表李锦元

作为镇人大代表,他深知自己的责任。通往六坊至瓦屋组的土公路每天天阴下雨,泥巴有50多公分深,老百姓出行十分不便。李锦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当年的人代会上,他联名12个代表将此路修建问题作为议案提交到议案组。后来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他不仅反映社情民意,更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一个代表的职责。

李锦元不是企业家,是个地道的农民,靠六、七亩田纯收入养家活口。孩子们小的那些年头,每年在购买农资和孩子们交学费时,他都要向左邻右舍借钱周转,直到午秋收获时偿还债务。可村里的五保户、特困户以及留守儿童说起他这个人,都直竖大拇指。孤寡老人李善同家境贫寒,一直没装电灯。李锦元知道后,把自家的电线牵过去,为其免费提供照明达10年之久。五保户张世英家庭经济不好,为了节省开支,李老几乎年年都为他家写春联,除此之外,还帮助他家做些重体力活。80多岁的老党员万申开、老军人王家甫、特困户李济生都受到过李锦元的救助。去年秋收期间,正遇暴雪,邻里张菊英老伴生病,家里几亩田被大雪压倒,李锦元主动帮助收割三天。

李锦元捐款30多次,总共有一万多元,有些留了名字,有些无名。他第一次捐款是在1994年,当时在电视上看到有许多工人下岗,他觉得很心急,于是把刚刚卖稻所得的钱捐给安徽省总工会,希望能为下岗工人尽一点微薄之力。另一次,李老知道某地受灾,当时他手头上没有钱,就在一家批发部借了200元汇了出去。后来硬是在工地上抬水泥干了很久才还了借款。如今,李老家还藏有许多汇款凭证、收据和感谢信,其中最大的一笔是500元,最小的一笔是95元。安徽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海啸200元”、“今收到庐江县泥河镇余桥村李锦元100元,交付见义勇为基金”、“收到李锦元300元,收款人地址:新疆巴伽师地震救灾指挥中心”,四川汶川地震,李老寄去370元,今年,玉树地震时,老人又捐出300元并在汇款单上留言:“玉树我们在一起,全国都在关注你,有何困难尽情说,百族一家亲兄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