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代表热心关工事业

发布日期:2011-09-14 12:02   作者:王斌    来源:庐城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我虽然不是关工委成员,但关心下一代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今年,我愿意再资助2名贫困学生,请镇关工委一定要把我的心意表达到位。”910日,在第27个教师节到来之日,县人大代表、庐江立帮漆专卖店负责人张东文将2000元现金送到镇关工委,要求镇关工委办公室人员一定要选择2名贫困学生,表达他对贫困少年儿童的关爱之情。

县人大代表张东文这是第二次向镇关工委提出资助贫困学生的请求。在庐江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当代表们议论到现在社会上还有一些家庭因为贫困致使学生上学难问题时,张东文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尽一份关心贫困学子的心愿。会后,他多方了解导致学生上学难的主要原因。“经过我的了解,单亲家庭、无父无母的孤儿、父母生大病、孩子生大病等情况是导致家庭贫困,特别是农村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也是造成孩子上学难的重要原因。我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张东文多方调研后得出的结论。从2010年开始,张东文代表决定,每年从自己有限的收入中,拿出2000元钱,资助2名贫困学生;当年,庐城镇任鹏等2位生大病的学生每人获得了各1000元的资助。“前一段时间,我因为外出,把资助贫困生的事弄迟了,但请关工委一定要选择好2名贫困学生,一如既往地把关爱工作做下去。”张东文代表一再表示着。在镇关工委办公室人员的安排下,今年,沈同庆等2名贫困学生分别获得了各1000元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