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同大镇人大:建言政府“四个全力”保大堤安全

发布日期:2016-07-06 09:03   作者:许德祥    来源:同大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同大镇人大在工作中发现:杭埠河、白石天河大堤长100多华里,环湖大道长5公里,实施庐北大圩达标工程后,新修筑的河堤从未受过高水位浸泡考验,发生险情几率大。为确保百里大堤安然无恙,同大镇人大建言政府做到“四个全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大堤安全度汛。镇政府立即采纳人大建言,真真切切把“四个全力”落到实处。

全力清除防汛路障。采取责任到村、责任到人的办法,机械人力一起上,全部清除内外河堤的杂草、杂树,保证防汛道路畅通,扫除一切有碍查漏、放沙的障碍物。

全力查险防渗漏。每天进行24小时不间断查找大堤渗透,进行导渗,并随时观察渗漏情况.对于大的渗漏,确定专人定点看守,以防渗漏扩大.一旦发现问题,组织人员及时处理。

全力看护好斗门。每个斗门指派专人轮流看守,备足100条编织袋、20方预备土,30根木桩,以防不测。

全力做好夜间查巡。每50米安排一名人员防守,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渗漏巡查,确保夜间不发生意外。为加强夜间人员管理,该镇采取“传牌”的方式,让每个防汛点人员依次签到确认,保证人员在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