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龙桥镇人大代表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09:01    来源:龙桥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2020421日,龙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检查督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全镇12个行政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此次督查活动秉承以下几个原则:

一、村为单位,村民为主体。以村为单位实施,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组织动员农民群众自觉行动,培养形成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保持村庄内部清洁。

二、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立足本地自然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科学确定重点任务、治理模式和技术,合理设定行动目标,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特殊贫困村和规划拆迁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三、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从农民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实施整治,坚持少花钱或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在此基础上,稳扎稳打、渐次推进村庄环境整治。

四、教育引导,移风易俗。坚持整治环境与转变观念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农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创新机制,长效运行。助推开发贫困户专项岗保持村庄长效清洁,确定每个村庄每月3/人的长效管护的经费,带动贫困户以实际劳动增收致富。

在本次人大代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各村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村民纷纷建言献策形成群策群力共建美丽家园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了“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