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白湖镇人大组织开展电动车销售点、维修点大清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02:51   作者:罗青    来源:白湖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电动车管理,59日,白湖镇人大组织安监所、派出所以及裴岗社区开展电动车销售点、维修点大清查行动。

检查中,检查人员向经营点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电动车停放数量和充电安全的基本情况,实地排查了电动车是否占用消防通道、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集中充电区域的线路是否存在超负荷现象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有关单位尽快整改到位。此外,检查人员还向经营点宣传了电动车防火安全常识,重点提醒不能私拉电线且长时间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下班后一定要切断电源等。

下一步,白湖镇人大将持续组织开展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有效地排除电动车火灾隐患,为即将到来的夏天提前切除隐患,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预防和处置电动车火灾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