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庐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7-09-25 05:41    来源:县人大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庐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第一期)

大会秘书处                          201713


团结奋进迎盛会   满怀豪情开新篇

怀着逆势奋进的信心,带着战胜特大洪灾的硬气,我们昂首阔步迈向2017。在全县人民喜气洋洋欢度佳节之际,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完成。由人民选举产生的345名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一百二十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庐江发展大计,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一、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1月3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会议选举王世钧等42人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选举朱仲平为大会秘书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计划和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二、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临时党委成立

1月3日下午,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期间,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市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工工委书记李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障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决定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成立大会临时党委。书记:王连贵,副书记:许华为、尚新梅、夏明生、林冬生、姚飞,委员:杨进真、徐生彬、周天斌、苏少春、张健、赵淳、王世钧、王新华、潘炳生、朱仲平、陈军、周久福。

李卫国向广大党员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提出殷切的希望,要求广大党员代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要着眼事业的长远发展,切实维护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正确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报告;三要严肃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县委书记王连贵指出,开好这次两会是完成我县跨越发展的需要,是加快我县政治文明建设步伐的需要,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需要。要求全体党员代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以党纪党规约束自己,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统一起来,要把坚持党性原则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统一起来,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三、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3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推定王连贵 许华为 尚新梅夏明生 姚  飞 杨进真(女) 徐生彬   周天斌 苏少春  张  健  赵  淳 王世钧 王新华 潘炳生 朱仲平  陈 军 王秋炎(女) 周久福 熊  杰为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同时表决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大会日程(草案)、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办法(草案),决定大会副秘书长,决定将选举办法(草案)提交代表团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