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赵贵芬: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 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1-12-30 02:46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她主动请缨,勇敢逆行,投身疫情防控。

夜以继日地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她就是县人大代表、郭河镇卫生院感控办主任赵贵芬。

在郭河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赵贵芬被一身医用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此时她正耐心细致地向接种对象核对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讲解注意事项。

郭河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赵贵芬相处起来比较融洽,对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在接种点比较忙的时候,每天接种1000人次以上,基本上没有办法坐在板凳上的,从早上站到晚上,中午也是没有休息的,她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由武汉扩散并传向全国,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正在家中休产假的赵贵芬将四个月大的二宝交给婆婆照顾,主动请缨到所在卫生院疫情防控第一线预检分诊处工作,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守护医院的第一道屏障。

郭河镇卫生院院长:赵贵芬工作认真负责,能够吃苦耐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特别是在院内感控方面,敢管敢抓。

今年10月,郭河镇卫生院接到上级通知组建感控办,时间紧,任务重。赵贵芬勇于担当,主动申请到上级医院学习感控业务知识,经过培训熟练掌握了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回到单位后她第一时间着手组建感控办,加班加点,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郭河镇卫生院感染控制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防疫标准工作流程等起草制定,使得各项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展开,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主动权。

在这期间,赵贵芬的两个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婆婆多次打电话催她回家,可她只是通过手机视频安慰一下孩子,随后又投入工作中去。

“作为新任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我感到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将肩负使命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结合岗位实际,不断完善院内感控体系,同时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医务人员感控知识培训以及消毒监测等工作,积极建议通过政策倾斜,提升基层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让群众就医看病更加方便快捷。”赵贵芬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