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孙润琴:默默奉献的疫情防控数据侦查兵

发布日期:2022-04-29 10:17    来源:人大办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当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身穿防护服出现在核酸采样现场,虽然没有机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却日夜在岗挑灯夜战,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数据的摸排员、侦察兵。他们用精准详实的数据信息,为疫情防控措施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庐城镇人大代表孙润琴就是其中的一位。现任移湖社区居委委员的她是移湖社区疫情防控专干,也是2021年刚当选的新一届镇人大代表。自从疫情出现后,根据大数据的追踪,她每天有打不完的电话: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来的?到了之后去了哪些地方?落脚点在哪?做没做核酸?打没打疫苗?现在健康码变色了吗?有没有发热的症状?身份证号是多少?每打出一通电话总有人会说一句她是不是骗子,或者直接挂断,她需要一遍又一遍的去拨打那串数字,去耐心解释……
    “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我总会在电话的最后听到:这么晚还要加班,真是辛苦你们了!我也就释然了。”孙润琴憨憨的笑道。
    疫情还在继续蔓延,她仍旧需要每天提前到岗,及时掌握各级相关文件精神,关注搜集疫情相关信息,整理各类需要下发的表格、文件,打印需要张贴的各种告示,及时对志愿者队伍、网格员、楼片长等相关人员进行信息传达、文件下发,加班加点及时反馈、汇总、上报各类信息、报表,尽自己微薄之力,减少疫情的蔓延。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孙润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