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陈京徽:乡村振兴带头人 尽心履职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3 10:54   作者:赵萍玲    来源:同大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陈京徽背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


     陈京徽,庐江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同大镇紫荆村党总支书记。一直以来,他始终秉承初心使命,俯下身子,扎根基层,当好百姓代言人,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年轻的村书记陈京徽高度重视乡村环境保护,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养殖场,他坚决予以取缔,对随意焚烧、排水站偷排直排现象,他一律严厉制止。通过发动乡贤、群众自筹,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支持,他带领紫荆村完成“一事一议”村级道路工程和“五化两改”“五清两改”等项目,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他亲自带队,利用20多天的时间,逐一对每个村民组的乱搭乱盖现象进行彻底清理。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为了促进农民增收,陈京徽不辞辛劳跑市场、对接农科院、邀请专家现场教学,带动村民发展无公害韭菜种植,并在村内建成韭菜交易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疫情当前,陈京徽积极宣传动员村民打疫苗、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带头在卡点值班值守,还和疫情信息员一起挑灯夜战,当好疫情防控数据的摸排员、侦察兵,严密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获得村民高度认可。

    陈京徽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为群众做好服务的同时,要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