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代表风采)风雨中的坚守——白山镇人大代表许承东

发布日期:2016-07-22 03:23   作者:吴红明    来源:白山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6月30日开始,连续的强降雨使白石天河水位快速突破警戒线,白山镇区域内的防汛大堤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白山镇人大代表、十联村党支部书记许承东因腰间盘突出到医院进行治疗,汛情来临时,还处于疗养阶段,面对汹猛的汛情,他毅然回到岗位,带病率全村干群始终奋战在防汛一线。

险情来临,他行动果断

来势汹猛的特大暴雨轮番来袭,白石天河水位一个劲地上涨,很快便突破了12.5的警戒水位。十联圩张周段出现一处塌方,许承东书记凭借多年的防汛经验,判定这是渗水导致,果断做出打桩决定。后经专家现场查看,充分肯定了他的做法,如不及时打桩,塌方会继续扩大,极有可能导致圩堤溃口。

面对汛情,他带病坚持

汛情来临时,十联村书记许承东刚出院1天,医生叮嘱他回家静养,7月5日还要回医院复诊。但险情来的突然,他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他忍受着腰间盘突出的疼痛,每天坚持对辖区内全部埂段巡查,哪里出现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身边的人看着他一手拄着木棍,一手扶着腰,都劝他先休息会,但他却毅然拒绝,说到:险情不除,我不能走!

在这次防汛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无愧于人大代表的称呼,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在风雨中高高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