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四大班子负责人集中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

发布日期:2020-04-22 10:08   作者: 方明安    来源: 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4月20日,县委书记王连贵、县长许华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县政协主席汪庆才等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到县档案馆集中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王连贵等在一块块展板前凝神观看,深入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有关情况。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深受教育和警醒。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坚决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发生。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主要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政治安全领域、经济安全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领域、生物安全领域等十个方面。宣传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工作成效、应对举措等;展示了各级各有关机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