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金牛镇:人大代表“三察”河长制,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5-06 08:31   作者:王升 张健    来源:金牛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暖春四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穿镇而过的金牛河蜿蜒流长、碧波荡漾,河畔郁郁葱葱,两岸民居错落有致,居民安居乐业,构成了一幅生动、美丽、祥和的春天画卷。金牛河是金牛镇的母亲河,孕育了世世代代勤劳质朴的金牛人,金牛河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关乎着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为全力配合镇政府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有效改善河流生态环境,镇大人主席朱新定组织镇人大代表视察辖区河长制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代表们乘船沿着河流对镇域内金牛河、白石天河开展“三察”。一察“水清”。察看河流水体是否干净清澈,水面上有无水草、垃圾等漂浮物。二察“河畅”。察看河道河道是否畅通无阻,有无违法设置拦河网、渔具等设障行为。三察“岸洁”。察看河道迎水坡干净整洁,有无耕种农作物现象。视察中,代表们一路看,一路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如今的金牛河、白石天河基本形成了“水清、河畅、岸洁、景美”的生态格局。代表们对镇政府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镇政府进一步加强河流保护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河流管理水平,守好一方碧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