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5 03:22   作者:张益鹏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5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树理、熊杰、张宇、夏晓东和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各工委负责人和全体机关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县纪委关于六起党员干部醉驾典型问题,并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了集中研讨。夏明生、王树理、张宇、夏晓东等4位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任务,在强化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深学细照,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践中,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严要求,自觉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按法律法规行权,执行机关管理规定,营造人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改进作风,围绕人大年度工作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提升工作质效,把调研、视察、监督、审议等工作落到实处;抓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贯彻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