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市县乡人大代表走访受灾贫困群众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3 02:32   作者:方明安    来源: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日,市县乡人大代表走访受灾贫困群众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县委书记王连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县委常委叶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理、熊杰、张宇、高一军参加会议。

        会议由夏明生主持。会上,高一军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受灾贫困群众专题走访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王连贵通报了我县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情况

        汪卫东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大疫情”“大汛情”,庐江县委带领几大班子,凝心聚力,积极应对,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巢湖防汛抗洪“保卫战”、经济稳增长“攻坚战”三场硬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里对此是充分肯定的。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此次汛情中,庐江县受灾较重,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按照“全面覆盖、逐户走访、一户不漏”的要求,对庐江县受灾户、边缘户进行一次全面走访调研,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就开展好此次走访调研,汪卫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走访调研责任感使命感。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受灾贫困群众专题走访调研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专题走访调研。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专题走访调研。专题走访调研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掌握脱贫攻坚政策和本次走访调研活动要求。一定要把相关文件精神学深学透,落地落实,确保走访调研活动取得实效。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题走访调研取得实效。这次走访调研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专题走访调研活动高质量完成。

        汪卫东最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专题走访调研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