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系列访谈丨杨进真: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再启程

发布日期:2022-02-25 09:15    来源:合肥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未来五年,是庐江县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市人大常委会指导和县委领导下,继续发扬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实践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承好传统、好作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积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围绕“工业强县、农旅富民、大美庐江”三大战略,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两城、三区、四园”,打造“两新一区”汇聚智慧和力量。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落实好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内容。强化代表培训,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以及优秀代表和先进代表小组评选等活动,促进代表更好服务群众。

三是坚持依法监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和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对宪法和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坚持把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事项作为监督重点,聚焦“一改两为”“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合庐产业新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职业教育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四是打造“四个机关”,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加强机关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塑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洁、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人大干部队伍形象。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一线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未来五年,庐江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以“只争朝夕不懈怠”的状态,在我县奋力实现“双千亿”目标,跻身全省五强、全国百强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