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县人大内司工委到县法院调研规范司法行为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05 11:26   作者:陈宏星    来源:庐江县法院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5月4日下午,庐江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其华、姚则林,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姚德云、副主任方庭保一行到庐江县法院调研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峰,副院长高晓虎,党组成员汪声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明泽及审管办主任金文生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姚德云介绍了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调研的背景意义、推进步骤及注意事项。高晓虎重点从规范司法行为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和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方庭保向与会人员反馈了人大内司委在前期走访调研基层单位过程中收集到的有关司法行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金峰就庐江法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人大内司委前期调研反馈的问题作了解释说明。

金峰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调研,议题非常好,在法院与社会公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帮助法院查找干警日常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有利于促进法院干警司法行为规范化。金峰强调,法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任何优秀的法院都会存在问题,我们要怀着大的胸襟,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与建议,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剖析原因不遮掩,落实整改上“干货”,以推动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优秀法院作出不懈努力。

王其华表示,庐江法院的工作一直以来做的非常好,法官工作严谨、清正廉洁、职业素养高。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调研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法官日常司法行为监督的有效举措,有利于规范法院干警日常司法行为,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发展。为做好此次调研工作,他要求,人大内司工委与法院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材料对接,以确保向人大常委会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