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白湖镇人大:消防演练进企业,共筑平安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6-05-06 09:47   作者:祝玲玲    来源:白湖镇人大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为促进白湖镇消防安全建设,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及消防安全实践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5月4日,白湖镇人大组织安监所、派出所30多名企业员工在白湖能源公司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包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安全逃生知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灭火演练等几项内容。演练内容主要以人员疏散、火灾扑灭为主,现场组织了20余名群众从危险场所撤离出来,演练历时10分钟,整个过程安全、有序。为使演示达到最大效果,进一步加深职工们对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掌握,演练人员组织、指导员工现场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消防演练活动让职工们更加明确了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群众、如何自救和逃生等逃生技能和安全技能。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职工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在火灾发生时,按照应急预案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正确处理火灾突发事故。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