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信

庐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02 09:20    来源:人大办    阅读: 次   字体:[大] [中] [小]

 

县人民政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委主任陈方武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庐江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抓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投资、产业培育、城乡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各项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基本平稳,主要经济指标有增有降,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会议形成如下意见:

一、坚定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积极应对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克服疫情和洪灾困难,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对照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强化工作举措,集中精力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围绕工业强县,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县人民政府要成立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发展领导小组,研究工业重大项目储备和发展政策,协调解决工业发展重大问题。要加大技术改造,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高新技术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引导人才、技术、资本、土地等资源要素集聚,着力在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推进工业结构转型升级。发挥资源大县的优势,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着力延伸产业链。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完善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好“工业短板”翻身仗,推进县域工业经济较快发展。

三、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加大重点项目、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和扶贫项目的调度力度,做到工作围着项目转、政策跟着项目走、服务贴着项目上、领导盯着项目干,统筹推进各类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重大项目“双百攻坚”行动,要制定项目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督促尽快开工建设,对今年计划完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大督查调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审议意见,请认真研究处理,并将处理落实情况两个月内书面报庐江县人大常委会。

 

 

庐江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9月2日

 

 

 

 庐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意见汇总

 

(一)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计划执行基本平稳,主要经济指标有增有降,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下半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加大,财政收入减收,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收入调度力度,要针对性采取措施,依法征管,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采取措施引进大项目,补齐工业短板;要紧盯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大项目尽快推进。

(三)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积极建设相关项目及对上争取项目;要抢抓机遇,尽快启动万亩大圩相关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要建设、完善罗河、盛桥等一批城防工程。

(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今年由于受疫情、灾情等因素影响,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完成难度加大,指标统计要力求实事求是,杜绝虚假。

(六)要不断优化招商环境,特别注重优化经济发展的软环境,抓好招商、选商工作。

(七)基础教育的校园建设谋划要适度超前,尽量早开工,早建成,减少环境影响,确保安全。

    (八)要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建议适时定期开展一些体育运动比赛项目;场馆方面,要加强整合,提高利用率。
分享到: